日本疫情不斷嚴重化,最近每天確診超過5千人,重症者逼近一千人(還不算東京加護病房的重症者2百多人)又沒有疫苗,至今只打了1%,這兩天因為東奧組委會連500位護理師都調不到,醫療崩潰又無法舉辦的現實才一口氣逼近了,連日本最高新冠對應組織的政府分科會(新冠病毒感染病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昨天在國會喊出「是該好好面對東奧要不要辦的時候了!」現在許多專家都在推測到底是到底是菅義偉還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先喊出停辦東奧?先喊停者得才會真的獲得民心,會得天下!28日連著名的導演及藝人如北野武、松本人志等也相繼出面表示該停辦了!

尾身茂是每次緊急事態宣言都跟首相一起開記者會的專家,是決定緊急事態宣言發布與解除基準的人,是日本沒有實權的「阿中」。尾身茂說 :「現在開發中國家感染非常嚴重,而且日本國內感染以及醫療也非常緊迫,這是日本政府以及東奧組委會跟國民說清楚疫情真相的時候了!」也就是說他認為至今日本政府都沒有跟國民說日本疫情到底有多嚴重、醫療崩潰到底有多嚴重!

日本網民都哀叫 :「日本現在簡直是二戰前夕狀況,軍部叫日本人在東奧前不能有慾望、不能動彈!而且所有訊息都是軍部大本營發布的算數!」也有更多網民大喊 :「日本愛說選手比賽會給人帶來勇氣,但拜託,我們不要勇氣,只要給我們保就好!」

如果硬要舉辦,所有選手會變成國民的敵人,也因此許多東奧選手也出面表示國民生命優先,贊成不辦或是盡量少觀眾等!

到底是國民的命比較重要?還是東奧比較重要?日本因為除了東京新聞之外,所有媒體都買了大量器材以及東奧的轉播權、報導權,已經大舉投資了,也因此只好期待東奧如期舉行,都非常配合政府,也不敢揭發東京都小池壓低確診人數、重症人數的作法,只有東京新聞勇敢報導!

像是4月23日,因為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傳出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說了一句「不辦(東奧)也是選項!」菅義偉趕緊出來滅火,只有東京新聞記者在記者會問了菅義偉 :「到底是國民的命比較重要?還是東奧比較重要?難道東奧優先於國民生命?」

但菅義偉居然表示 :「要停辦東奧不是日本政府或東京能決定的,而是IOC(國際奧委會)!」讓許多國民昏倒,日本也有媒體如周刊女性自身就批判指「難道IOC是GHQ(二戰後盟軍進駐日時的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簡稱盟總)?菅義偉是自己放棄了喊停的責任,批判之聲湧到!」

日本到現在到處都醫療崩潰嚴重,沒有醫療餘力可以在東奧期間閒著待機,東奧組委會原本要醫生1萬人、護理師一萬人、醫院30家來供他們使喚,但現在這些在日本國民耳裡聽來都覺得這是「瘋了」的想法,更嚴重的是日本缺乏疫苗,至今只打了1%,許多城市的醫護人員都只有2、3成打了一次而已,醫療崩潰又沒疫苗,尤其大阪很多人感染無法住院,在家裡死亡,府內居家療養者超過1萬人,其他許多地方縣市也逐步陷入如此狀態,怎麼可能還要辦東奧?

但是現在菅義偉都還沒覺悟,現在為了IOC主席巴赫在5月17日要來日本,也因此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到11日,一切都為了巴赫,為了東奧!

不僅菅義偉,小池也一樣,為了巴赫而在東京下了禁酒令、燈火管制等,但只有東京車站前的東奧宣傳燈大放光明,甚至每天都在東京灣等搞出許多宣傳東奧的花樣,讓人感受到這是戰前的「日本的狂氣」,格外集中在這兩人身上!

現在東京也是每天確診又逼近1千((數字也是因為檢測人數不到1萬人來操作而硬壓低的),日本醫界的基準是東京必須確診在100人以下,才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東奧是不必提了,醫界都認為現在日本怎麼可能辦東奧!

因為現在最擔心的是許多變種病毒湧入,日本應該是鎖國狀態才行,但也是從許多返國的日本人身上發現變種病毒,甚至也有印度變種病毒,如果舉辦東奧,則單單選手就超過1萬人,其他教練、隨隊人員、裁判以及記者團等,也都是好幾萬人,而且像選手等還要每天檢測等,檢疫的負擔不堪負荷,現在日本根本也沒有醫療資源可以分給東奧!

沒有醫療人員,東奧其實也開不了的;而且日本醫界評估如果硬性舉辦東奧,則日本疫情將在8月更加爆發,確診人數將會是現在的10倍,也就是每天5萬人以上確診,日本現在死亡人數已經破萬,是每10萬人就8人死亡,死亡人數就是防疫嚴重失敗的證明!

但是菅義偉還妄想如果舉辦成功就是自己的功勞,如果疫情擴大就是IOC的責任,罔顧日本國民生命,從現在就想要推卸責任,還說日本不能決定停辦東奧,彷彿日本是沒有主權的國家般!

日本政府還表示如果停辦,必須支付違約金,但到底違約金是多少呢?日本政府從來沒跟國民說明過,不論違約金多少,值得不斷換日本人的人命嗎?日本已經為了東奧支付了3兆以上日圓,哪裡還怕幾百億或幾10億日圓的違約金嗎?

不過政客都是狡猾的老狐狸,日本許多媒體或政界、名嘴等這兩天因為東奧組委會連500位護理師都一籌莫展,覺得東奧真的辦不下去了,開始在猜測,到底是菅義偉還是小池會搶先出示「停辦東奧牌」先出手的人,就會獲得民心,就有希望成為日本首相,想要續任的菅義偉,還是長年妄想當首相的小池,誰會先出牌呢?

日本媒體以及各界都在猜是菅義偉還是小池百合子會先亮牌說不辦東奧,因為先亮牌的人可以得天下。(攝自鑽石週刊)   圖:劉黎兒翻攝

日本醫界評估如果硬要辦東奧,8月疫情將大爆發,確診人數會是現在的10倍,也就是5至6萬人。(攝自鑽石週刊)   圖:劉黎兒翻攝

東奧因為連500名護理師也徵募不來,因此爆出了醫療崩潰無法辦東奧的現實,東奧組委會趕緊滅火。(攝自法新社日文官網)   圖:劉黎兒翻攝

小池百合子在東京發布禁酒令、熄燈令,只有東京車站等有關東奧宣傳的燈火通明,讓人覺得日本瘋了,非常諷刺。(攝自Jcast)   圖:劉黎兒翻攝

東京街頭巷尾都掛滿了開始變色的東奧宣傳旗幟。   圖:劉黎兒 / 攝

日本打算選手團1萬人入境後每天檢測,其他還有數萬人員,檢疫負擔不堪。(攝自NHK)   圖:劉黎兒翻攝

日本最高新冠對策者尾身茂表示是到了檢討東奧舉辦問題的時候,要求政府說出實際的疫情以及醫療吃緊狀態。(攝自NHK新聞)   圖:劉黎兒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