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細則預定下周出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卻在國民黨中央,突然宣布不參選國民黨主席,不需要國民黨中常會為他排除1年黨鈴條款的限制。對此,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29日)大讚,令人尊敬。

連勝文上午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華航機師連環爆與旅遊泡泡」座談會,面對趙少康棄選後,韓國瑜可能出面的局勢。連勝文表示, 他和韓國瑜之前有見面,可是他真的不知道韓國瑜爭取為黨服務的心願是怎樣?他沒辦法去評論韓國瑜的想法,也沒有和韓國瑜聊過這個,當時只有和韓國瑜聊一下想法,包括對黨未來的看法,彼此交換一下意見。

連勝文也說,趙少康若能參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顯然趙少康決定尊重黨的制度,不要因為趙而改變,他覺得這種做法和想法,也是很令人尊重,而他也認同趙少康所說的,不選黨主席,還有很多其他方法能幫國家做事、能幫黨做事,大家拭目以待。

至於連勝文個人何時宣布參選?連勝文表示,既然已在朝這個方向一步一步邁進,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到好,等到時機成熟自然會跟大家報告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