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即將迎來第一座地景式藝術公園,未來將於石門區開闢一座新的公園,叫做「公一公園」,位在自行車道路青春山海線的中間,知名觀光景點老梅綠石槽附近,公園設計結合石門傳統的捕魚文化「牽罟」,以「幸福石門」為主題,規劃「牽罟漁網」及「燈塔人」主視覺意象,總面積約2,600平方公尺,期待串聯北海岸周邊的觀光資源,吸引遊客到此休憩停留。

新北市石門區即將開闢第一座地景式藝術公園,叫「公一公園」,位於台2線淡金公路與老梅路岔路口,也在自行車環島路線青春山海線的中間地段,周邊有很多知名景點,像是老梅綠石槽、富貴角、風箏公園及富基漁港,若公園如期完工,將可以串連周邊景點,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石門「公一公園」將會進行周邊道路品質與新設人行道的工程,並將園區納入自行車環島1-1多元路線範疇,總開闢面積約2,600平方公尺,以「幸福石門」為主題,於園內規劃「牽罟漁網」及「燈塔人」主視覺意象。

其中「牽罟漁網」為一巨型不鏽鋼骨架搭配炫彩玻璃組合而成,並順應基地四周陡峭地形限制,以淺灘浪花意象階層式開闢,使公園整體綠帶在陽光照射下更具立體層次。

新北工務局表示,公一公園為新北市第一座地景式藝術公園,期待能串聯北海岸周邊豐富觀光資源,成為新的觀光遊憩區,讓遊客造訪北海岸著名景點時,可以順道至公一公園休憩停留。

 

 

新北石門富貴角。   圖:取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牽罟漁網」主視覺意象為一巨型不鏽鋼骨架搭配炫彩玻璃組合而成。   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特別規劃「牽罟漁網」及「燈塔人」作為石門公一公園主視覺意象。   圖:新北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