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再度讓桃園市如臨大敵,衛福部桃園醫院已經進駐華航園區協助防疫措施,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有2個孩子在桃園就讀,市府緊急開會決定,2孩子就讀的兩班都停課1星期,改為線上教學,守住桃園。其中1個班在蘆竹錦興國小,該校也發出聲明,強調該校的學童是健康個案,請大家不要訛傳訊息,獲得眾多家長支持。

錦興國小在被傳出機師女兒呈現抗體陽性後,一度引起家長恐慌,不過該校正面迎戰不實訊息,公開高規格防疫措施,家長會長也出面廣邀其他家長加入LINE群組,直接傳遞消息,不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

由於錦興國小位於熱鬧的南崁,附近民眾也有點擔心。不過校方在今天(29日)上午9時貼出「中央疾管局暨桃園市衛生局釋疑」,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該校學童抽血血清呈陽性反應,但PCR(鼻咽拭子檢驗)呈陰性,表示血清呈陽性抗體既表示可能曾被感染過,但現已有抗體,此時無受感染也無傳染之疑慮。

錦興校方強調,陽性反應的學童是健康個案,只要師生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就可以度過此次危機。

該校家長也轉貼「來自錦興國小的對話」,表示昨晚(28日)經過疾管局、衛生局到校的釋疑,以經驗及專業的判斷,錦興是安全無虞的學校。家長會長呼籲,各家長要提高防疫強度,必須每日耳提面命孩子們,務必勤洗手、戴口罩,回到家先洗澡更衣,只要這樣的防疫強度維持2星期,直到5月13日,如果沒有再出現疑似症狀,錦興就算是安然度過危機。

學校與家長通力合作,讓網友放心不少,網友kai留言「希望桃園蘆竹能再一次勇敢挺過這次疫情!沒事不亂脫口罩,口罩不亂脫就沒事」;家長Nonie表示,目前就是配合學校,願錦興能渡過這次危機,孩子們都健健康康,有個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其他網友附和都說,一定會平安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