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立下歷史功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為了東奧壓低確診與重症人數,也是造成感染擴大的原因之一,不惜成為歷史罪人也要辦東奧的她,是否真有可能親口說不辦了?

日本奧運大臣的丸川珠代為了東奧到現在調不出醫護人員而吵起來了,丸川責怪小池,指稱「小池是身為主辦者的責任以及負責醫療現場的責任,到底打算怎麼負責?到底想要國家如何支援,什麼都沒說,讓人很困惑!」

 

為了東奧調不到醫護人員,奧運大臣丸川珠代批判防疫第一線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沒負起責任。 圖:翻攝朝日電視

原本日本這次因為第三波重症、死亡人數暴增,死亡者已經突破1萬人,8成是從去年12月之後的第三波至今死亡。第四波大舉來襲,確診人數也大爆增,關西地區如大阪等完全失控連續10天以上都是超過1000人或接近千人確診,完全是超級危機狀況,而且感染還不斷繼續大爆發中,各地陷入嚴重醫療崩潰狀態,需要各地調動護理師或醫師到嚴重崩潰地區,或是由外地醫院幫忙接手新冠病人,但變種病毒傳染力強而且重症化比例高,因此許多重症病患也無法住院獲得治療,因此而死亡人數也不在少數!

日本新冠死人數在26日已經破萬,8成是第三波死的,現在來襲中的第四波預料將死更多人,醫療超嚴重崩潰,難道還要辦東奧? 圖:翻攝NHK新聞

在這種狀況下,東奧組委會想要在東奧以及帕奧期間確保30家專用醫院以及第一批500位護理師,最後還想調度到1萬人左右的護理師,引起日本全國震怒,認為這種時候到處都缺醫護人員,居然還要為了8成國民都反對的東奧來硬行調動大批醫護人員!

尤其東奧組委會在7日發出一封通知給「日本看護師協會」,要求該會為東奧先確保500名護理師,當時正好是大阪已經確診超過1000人,而且從6日起大阪府的看護協會緊急募集100名護理師的時候。這邊人命攸關,但東奧組委會卻罔顧實際狀況來徵召護理師,甚至沒寫報酬,而且要求工作9小時,也有深夜上班的可能,至少參與5天以上,而且因為是東奧,5月至7月還必須先受訓等,其實把護理師當佣人對待,讓日本看護師協會很生氣,覺得太不尊重醫護人員!

東奧組委會的打算是每位醫護人員來當班5天,因此一個月裡需要1萬5000位護理師,一天裡需要300位醫師、400位護理師,因此不僅護理師,醫師也是需要1萬人。現在醫師也是人力非常吃緊,讓人覺得東奧組委會神經有問題!事實上,已經有大批醫護人員辭退邀請!或許也因此東奧組委會才會慌張地去要求日本看護師協會調度!

只想藉著東奧來續任自民黨總裁及首相的菅義偉表示即使發動緊急事態宣言也不影響東奧。 圖:翻攝每日新聞

菅義偉或東奧權益關係方面都不斷表示「辦奧運」與「國民的安全」是必然會兩立的,但事實上丸川被問到「辦奧運」與「防疫對策」何者優先?丸川完全答不出來,只是拚命把責任推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防疫對策的第一現場是東京都!」

丸川的答覆讓人覺得她在罵小池,因此網民都罵丸川「那妳到底盡了什麼責任!」小池則說「東京都跟東奧組委會各有各的責任!」意思是「我不需要一一跟妳報告!」兩人傳出嚴重的不和諧的聲音!

雖然丸川逼求醫護人員調度問題,讓日本國民覺得很過分;但是小池自己也是為了東奧搞了很多花樣,等於讓東京進入半封城狀態。日本中央政府發布對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發動第3次的緊急事態宣言外,期間是4月25日起到5月11日的17日,要求禁止提供酒類以及百貨店等大型店停止營業。小池百合子要求東京人在五月黃金週大型連休期間,晚上8點以後街頭的燈光、看板等都得熄燈,之前還要求東京以外的外縣市的人不要來東京上班,東京人禁止不需要及不緊急的外出,完全不顧普通人的生活!

許多人認為,要搞到民不聊生而且無法喘氣的話,早就該宣布東奧停辦了!如果連燈都不能點,幹嘛還辦東奧?真正最危險的是東奧期間,東奧期間也應該要求不賣酒、不點燈,禁止外出、禁止外國人入境、禁止各種活動舉辦才對!

小池所以拚命管制東京人,下了比中央政府還嚴格的各種禁令,日本國民都知道就是為了5月17日IOC(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要來日本,她想在巴赫來時,東京的確診不要繼續那麼嚴重!

但是小池搞的新冠對策都只是片面要求東京人,事實上卻不斷掩蓋新冠真相,像是PCR檢測比大阪少了幾倍;大阪確診所以連日超過千人,除了變種病毒傳染力強之外,也是因為大阪檢測比較徹底。人口1400萬人的東京,每天居然只檢測6000到1萬人;但人口800萬人的大阪卻每天檢測2萬至4萬人。小池所以這樣做,主要就是想壓低確診人數!也因此東京實際確診人數或許是目前公布的好幾倍!

不僅壓低確診人數,重症者人數也是,小池至今不顧各界抗議或是厚勞省規定,不肯把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者當重症病患計算,而只算接葉克膜或其他人工呼吸器的重症者,因此少報200人左右!

此外,關於變種病毒,東京都也一直不肯檢測,許多對策因此錯誤,雖然菅義偉宣布東京變種病毒占3成,大阪占8成,但實際上,許多東京的國立醫院或大學醫院現在東京也幾乎全數是變種病毒了!

掩蓋真相是最糟糕的防疫!因此東京人「自覺」東京確診不像大阪,東京還沒關係,依然聚餐、逛鬧區等!

最糟糕的還是小池的防疫對策都很不合理,例如把許多大型的都立公園或植物園等都關閉起來,結果黃金周期間把東京人潮都趕到市中心去,許多著名地區人群密集,現在連在街上走路都可能感染確診的!

東京都知事把大型都立公園或植物園都關閉起來,其實把人潮趕往鬧區,製造密集及感染。圖為面積超廣大的神代植物園。 圖:劉黎兒攝

雖然有些名嘴,如大阪前知事橋下徹認為如果確診人數再爆增,小池會突然宣布停辦,但是小池為了5月17日迎接巴赫、討好巴赫,不惜犧牲東京人,也因此即使遭丸川嘲諷,她也不會因此生氣而把東奧叫停的!她也想當舉辦東奧的都市知事,認為這是歷史功名,不認為這將成為歷史罪人!

日本在26日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萬人了,現在死亡人數還在激增中;5月裡變種病毒將在全日本各地爆發性散播,重症人數及死亡人數將會超過第3波,現在也沒有特別方式防止變種病毒散播,只是要求國民忍耐,但每天確診數仍高達5000人了,預料5月裡可能突破1萬人,死亡人數更多。除了菅義偉、小池等之外,誰都認為東奧應該停辦,但菅義偉還在拜登面前故意強調絕對會辦東奧。現實是醫療崩潰,沒有醫護人員的東奧真的能辦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