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赴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本會期重大政策及優先立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會後轉述,許多議員關注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後影片遭刪的案子,柯文哲有提到他認為用湮滅證據來移送警察「不是很妥當」。

梁文傑表示,今天柯市長來報告尋求議員支持法案,警察局長陳嘉昌有到場,但今天基本上是政策溝通討論,與警局沒關係。不過,很多議員關注松山警分局的事件,柯文哲坦白講他認為用湮滅證據來移送警察不是很妥當,但目前已移送檢方,就交由檢方來調查。

梁文傑指出,很多議員都對此事提出質疑,最重要的是若真的湮滅證據的話,為什麼所長要這麼做?動機又是什麼?是不是受到什麼很大的壓力?而那10個「黑衣人」到派出所,背景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所長要為這10人冒這麼大的風險?這是檢方必須去查清楚的。

至於民進黨團會不會要求警局對此事進行專案報告,梁文傑說,該事件已移送檢方,變成偵查中的案件,現在做行政調查沒什麼特別意義,等檢方把事情調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