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郎祖筠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收到詐騙集團假冒中華郵政公司發送簡訊,通知自己郵寄的包裹未付關稅,讓她一時不察點進連結操作,結果馬上就收到銀行通知已經匯出13多萬元的款項。對此,中華郵政也聲明呼籲,「絕對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透過連結網址繳納郵件關稅」,請勿受騙。

郎祖筠表示,因為自己剛好最近有寄書給國外的朋友,因此完全沒有起疑心,且在操作頁面上都掛有中華郵政、中國信託的Logo,詐騙手法非常逼真,讓人容易放鬆警戒掉入陷阱。幸好警察、銀行都快速處理,應該不至讓她損失這13萬多。

新聞曝光後,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近來有詐騙集團假冒中華郵政公司名義以不實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國際郵件有未繳納關稅而無法順利投遞,進而誘騙民眾登入連結網址繳納關稅,籲請民眾小心防範、慎防受騙。

中華郵政公司特別提醒,絕對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透過連結網址繳納郵件關稅,請勿受騙。如發現有不明簡訊或電子郵件並帶有網址之疑慮,可撥打客服專線 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詐騙集團寄來的郵件十分逼真,令人難以覺察。   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收到的詐騙簡訊。   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