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結構最好的鋒面將在今明2天通過台灣,全台都有機會降雨。另外,梅雨雨季也即將到來,讓民眾終於見到紓解旱象的曙光。不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卻帶來壞消息,他在臉書表示,消失一陣子的高壓系統又出現了,台灣南側可能受到影響,再度出現乾燥無雨的情況。

鄭明典今日清晨在臉書表示,受到鋒面靠近影響,降雨回波接近,現在氣流還有點繞山現象,主要雨區在海面上,不過很快雨區會往南,這波降雨值得期待。但時隔3個小時,鄭明典卻又帶來壞消息「頑固的高氣壓」又出現了。

鄭明典表示,過去談過不少次了,難得失蹤一陣子的高氣壓系統又出現,這個在南海北部的副高次中心很頑固,時強、時弱,從冬季開始就有它的影子在。有模式又預測它會和右邊的太平洋高壓再度串連起來,使台灣南側又全是高壓帶影響。

至於有民眾詢問高壓將帶來什麼影響,鄭明典則回覆「可能會有乾熱天氣出現」。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西南風的最大對手」、「老天爺真愛捉弄人」、「梅雨又要被延後了,就算有也有可能更短。」、「陰魂不散」。

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失蹤一陣子的高壓系統又出現了。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