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疫情持續擴大,今天又新增2名機師的接觸者確診,皆列為本土感染。為因應相關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28)日表示,衛福部桃園醫院進駐華航園區設立採檢站和新冠疫苗接種點,目前已經施打355位,並採檢700多人。目前全國共累計接種4萬8,180劑疫苗。

為因應華航疫情持續加劇,部桃進駐華航園區的諾富特飯店設立臨時採檢站以及疫苗接種點,王必勝表示,這兩天到現場視察狀況,華航的人員管理及動線安排都相當不錯,3天下來施打的人數為355位,採檢人數則是700多位,過程都算順利。

至於目前國內自費和公費疫苗施打的情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日接種2,723劑,其中自費接種為1,748劑、公費為975劑,截至目前全台共施打4萬8,180劑。另有關接種過後的不良反應事件,昨天新增的18例皆為非嚴重不良事件。

全台新冠疫苗累計接種48,180劑。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新冠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數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