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除9名機師染疫,3名機師家人也確診列為本土案例,另外還有6名機師血清抗體陽性。新北市政府接獲通報,林口康橋學校2名學生為抗體陽性機師家人,目前2兩名學生均居家隔離中。市長侯友宜要求以最高規格維護所有孩子的健康,該校自即刻起停課一週至5/5止,全校採遠距教學。

市府教育局表示,在接獲通報後,2生已居家隔籬,今(28)日上午也立即啟動疫調作業,匡列接觸者擴大採檢範圍,全面採檢,2個案初步匡列共193人,由市府安排協助進行相關採檢。衛生局指出,林口康橋學校學生經二採確認抗體陽性,其中一位PCR陽性,但Ct值很高,目前兩名學生均隔離中。

據了解該校平日在校期間都有配帶口罩,上午、中午均會進行體溫量測,針對體溫異常者進行複檢,教育局第一時間即連繫校方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調查作業,並要求該校自即日起開始全面停課至5月5日,改採遠距教學。校方中午緊急召集全校教師進行說明會,宣布這一週內全校師生將改採遠距教學,並通知家長自下午起即可將孩子接回,學校也會協助通知需要進行擴大採檢的孩子,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辦理。

侯友宜表示,環保局今下午展開校外環境消毒、學校上午已陸續進行校內消毒,於學生離開後也會進行大規模的室內消毒,目前先停課一週讓接觸者好好採檢,同時以最高規格維護所有孩子的健康,感謝學校及家長的全力配合,造成家長的不便,務必請大家多諒解,停課期間學校會隨時掌握孩子健康情形,每天關心學生狀況,做好每一道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