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27日時魁北克國家公共衛生總監霍拉西奧·阿魯達(Horacio Arruda)宣布,加拿大出現了首例因施打AZ疫苗後因腦血栓死亡的個案,該個案為一名54歲女性。但他強調該事件十分罕見,也不會改變該省施打策略。

霍拉西奧·阿魯達(Horacio Arruda)表示,此個案為一名54歲女性,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腦血栓後不幸過世,他宣布此為首例死亡與AZ疫苗有關。不過,他說,該省的疫苗接種策略不會改變,並強調了該事件的罕見性。然,加拿大衛生部仍認為,雖出現了首例因AZ出現血栓有關的死亡案例,目前評估AZ疫苗的益處仍超過可能的風險。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HAC)在27號晚間發表的聲明中指出,目前已收到了魁北克的報告,表示該案例死於「接種AZ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加拿大衛生部堅持認為,在周二報導了首例與血塊有關的死亡之後,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的益處繼續超過可能的風險。而加拿大至本月23號為止已施打110多萬劑AZ疫苗,不良事件有4起和血小板低下有關的罕見血栓病例通報,但目前所有案例皆已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