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重失控,然而中國一邊聲稱援助印度,其國企航空公司卻一邊暫停了運送醫療物資的航班。澳洲學者秦晉對《大紀元》表示,這是中共一貫的政治報復手段;中國疫情受難者家屬表示,中共長期說謊,對疫情責任百般抵賴,從其對國內老百姓的壓制就可見其本質。

印度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失控,據路透社報導,印度昨(27)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2萬3144人確診,略低於26日創下全球紀錄的35萬2991例。至昨日止,印度已連續第6天單日新增逾30萬人確診,並有2771人病故,累計病歿人數已即將達到20萬人的黑暗里程碑,是目前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中國對外稱援助印度,但《印度時報》這個月26日披露,中國國企四川航空公司旗下的川航物流公司週一發出信件,暫停往來包括西安-德里在內的6條航線貨運航班15日。報導中亦提及,四川航空暫停貨航後,將使得印度向中國採購氧氣機以及其他醫療物資的作業暫停。目前,印度私營企業也正在從中國採購醫療物資,貨航暫停阻礙了印方在此關鍵時刻採購急需物品。

印度貿易商同時發現中國相關物資的價格提高了35%至40%,運費也提高了20%左右。

對此,中國稱是四川航空公司自行決定的防疫政策,並稱荷蘭、英國等國也限制了印度航班。但實際上,各國並未限制運送醫療物資的航班,相反正在積極援助。

美國這個月26日表示,將緊急向印度提供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英國醫療物資已於昨日到達印度;法國和德國也承諾迅速提供支援;台灣已經開始協調國內資源,加速人道救援流程。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昨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表示,中印關係緊張,中國是在使用它慣用的政治打壓方式來報復印度,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應該通過這件事更加認清中共。

秦晉說:「我覺得這完全是中國官方對印度的故意刁難,因為中國方面很會做這樣的事情,東方不亮西方亮,哪壺不開提哪壺。既然跟印度關係很緊張,在邊界一直發生衝突,這次對印度的疫情,它可以顧左右而言其他。用這種方式來報復印度,這是毫無疑問的。」

秦晉以澳洲為例表示,澳洲提出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調查,中國就對澳洲進行報復,導致澳洲產品進入大陸極其困難。他說:「中國官方對此(暫停印度航班)說不是刻意的,我希望印度政府可以看清楚這個問題,你跟中國想交往下去,中國一定會想出各種各樣的方式進行報復。中國對印度使用的是慣用技巧和手法。」

但是,秦晉同時表示,中國這樣做也不會對它自己有什麼好處。他說:「中國如果遭到印度反彈和其它國家側目的話,不見得會給中國帶來什麼好處。比如澳洲現在已經把中國與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的一帶一路協議取消了,這對中國對外全球擴張是一個很大的挫敗。」

針對中國所為,新冠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昨日對《大紀元》記者披露,中國對外幫助他國,在國內卻對受害者及其家屬沒有任何回應,並以各種手段打壓。

張海說:「我始終認為我們國家(中國)幫助這個幫助那個國家,但對我們新冠受害家屬到目前為止不理不睬,你要發聲、你要申訴,它就給你各種打壓、各種抹黑、各種污名化、各種監控。你對自己國民都不善待,把老百姓根本沒有當人。」

張海是武漢人,目前在深圳居住,他的父親於2020年2月1日因新冠肺炎去世。張海曾與其他受害者家屬起訴武漢政府,但被官方駁回,並遭到審問;他們接受美聯社採訪後,遭到中共威脅、封微信號和噤聲。

張海透露,中共病毒受害者沒有得到任何賠償和道歉,只要發聲就被打壓,被監控。他說:「它們(中共)是無所不用其極,使用下三濫手段是沒有下限的,它們跟蹤你,我前段時間在武漢,他們又是車又是人跟蹤你、騷擾你,同時還警告別人不要跟我來往,想分裂我們受害家屬。」

他氣憤地表示:「我們現在的社會特別的變態、特別的扭曲,一切都要說假話,說真話的人生存空間會越來越小,它就會孤立你、抹黑你,所以做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特別悲哀。」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圖左一)昨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表示,中印關係緊張,中國是在使用它慣用的政治打壓方式來報復印度,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應該通過這件事更加認清中共。   圖:翻攝自秦晉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