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8日)在臉書台灣鳳梨的照片,說「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真不錯」,不少台日網友留言,有歡迎安倍親自來台品嚐,也有附和美味好吃。民進黨屏東立委莊瑞雄也轉發標示:台灣鳳梨有多好吃,連安倍晉三都知道!後面更tag「#鳳梨還是屏東的雄讚啦」!

安倍貼出照片,照片中和五顆鳳梨合照,紙箱上寫著「台灣鳳梨」,手上也舉著一顆鳳梨;貼文短短1小時就湧入逾2.4萬人按讚、1700餘次分享,近千則留言中,台灣知名原創漫畫繪師網路圖文作家「蠢羊與奇怪生物」就留言「歡迎下次來台灣品嚐真正新鮮的鳳梨」,藝人柯宇綸則寫下「Thank you from Taiwan」。

而日本網友則分別寫道:「來自台灣,好像很美味」、「台灣的鳳梨真的很美味」;還有網友附照說:「終於買到」、「非常豐富的甜蜜和美味」。

本月16日起在東京鐵塔下舉辦的台灣美食活動,原本計畫為期一個月,但25日受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25日起實施新冠肺炎「緊急事態宣言」影響而臨時喊卡,將近8萬顆台灣金鑽鳳梨要銷往何處?一度讓主辦單位相當煩惱。目前透過網路、旅行社管道銷售,狀況不惡。

<block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