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日前出席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一場研討會時指出,台灣目前正處於「極度危險」時刻,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8)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每天都在備戰,每天都在防範中國的入侵」。

「明年2月在中國北京舉行冬季奧運會後,美國與崛起的中國之間可能會在台海發生嚴重對抗!」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日前出席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一場研討會指出,台海正處於「極度危險」(maximun danger)時刻,而危險性更實際往上提升,最關鍵的時間會落在2022北京冬奧、中共20大之後。

針對麥馬斯特的發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趙天麟受訪時表示,不論是2022或是中共建國百年,也有人認為今年就很危險,但我們每天都在備戰狀態,每天都在防範中國入侵。

趙天麟也說,美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過去考量一個中國政策和中國的感受,很少說出對台灣的支持,但他們現在面對中國對台威脅,或是本身對台的支持,不但公開發表言論,也列為國家政策,甚至改變整個區域的軍事行動。

趙天麟表示,民主理念相近的國家已有「挺台抗中」的共識,這點是值得欣慰感謝的,他也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管哪一年有危機,對台灣而言,只要中國不放棄武統,我們就要隨時做好自我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