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柯佳嬿近日推出散文集《再見,少女》,開賣幾天就突破萬本銷售。但日前她為宣傳新書,將臉書大頭貼更換照片,卻被酸民在底下惡意留言「趕快去凍卵啦」,而柯佳嬿也不氣惱,反而淡定親自回覆,高EQ反擊令網友讚賞。

柯佳嬿和坤達結婚3年,夫妻倆雖然不常公開放閃,但不難透過社群平台的蛛絲馬跡,發現兩人甜蜜日常,但忙碌的他們對於懷孕生子一向保持順其自然的態度。不料,這點卻被酸民拿來當作攻擊目標,直接在柯佳嬿臉書無禮留言「趕快去凍卵啦,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了」,她則淡定回應「好,你先買100本」,並不多做理會。

沒想到過不久,該網友不死心,又再度貼出一篇女性在各個年齡層懷孕的機率統計,狠嗆「以後別說沒人警告你」,讓柯佳嬿超無奈,再度回覆:「我知道啊,跟你沒關係吧,你幹嘛擔心別人的卵子」。

她不卑不亢的態度令許多網友讚賞,紛紛留言支持:「脾氣也太好了吧」、「柯佳嬿的幽默和智慧超正的!」,也有不少人替她抱不平:「生育方面是很敏感的問題,也很傷人。」、「真是不懂得尊重人。」、「假如她正為孩子努力,看到這則留言內心怎麼可能不刺痛」。

酸民留言。   圖:翻攝自DCARD

酸民留言。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