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劉詩詩和吳奇隆結婚5年多,在2019年生下兒子「步步」,一家三口生活的甜蜜幸福。但人紅是非多的她日前長期遭到一名網友在微博上辱罵,最終忍不了提告酸民並成功獲賠30萬,但也有網友心疼她直呼「判決罰太輕了吧」。

劉詩詩委託的律師事務所在本月26日發出一篇判決,關於她網路侵權(名譽權)案件一審勝訴的內容。該名孫姓用戶,在2013年6月至2020年10月期間,在微博不斷發布大量針對劉詩詩的具有侮辱、誹謗性質的貼文,例如「脫衣服賣肉露胸賣騷」、「公共汽車詩」等不堪入目的文字。劉詩詩在忍了7年後決定提告此酸名,最後,一審宣判對方判賠7萬人民幣(約30萬台幣),而且必須在個人頁面置頂公開道歉聲明30天。律師事務所最後也再次提醒網友,網路並非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以侮辱、誹謗等方式侵害他人的名譽,否則將會受到法律制裁。

酸民受處份的消息曝光後,不少粉絲留言寫下「哇!大快人心,這個人黑了劉詩詩有十年了吧!」、「劉詩詩好樣的,不管過去多少年一定要讓她知道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這麼多年,劉詩詩終於拿起法律武器維權了」、「對於劉詩詩的汙辱造謠和傷害,七萬太少了」、「黑了這麽多年劉詩詩,真的罰的太輕了」。

該名孫姓用戶在微博不斷發布針對劉詩詩的具有侮辱、誹謗性質的貼文。   圖:翻攝自微博

劉詩詩遭辱罵提告獲賠30萬。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