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突襲店家有無漏開發票的稽查行動出現內鬼,竟有稅務員事先通風報信。台北國稅局一名稅務員涉嫌以「空襲警報」、「颱風要來了,要做好準備」等暗語,事先通報名店「杭州小籠湯包」、「慶餘堂」等業者洩漏稽查行動。吃裡扒外的行徑被查出後,涉案的蔡姓稅務員及2名中間人被依洩密罪起訴。

檢方調查發現,蔡姓稅務員自2018年2月起涉嫌私通名店,得知同仁有計畫要針對店家稽查有無漏開發票逃漏稅的行動時,竟搶先打電話給某顧問管理公司的柯姓負責人提示「空襲警報」,柯姓男子再轉達通知客戶「杭州小籠湯包」店,事先因應國稅局稽查。

另外,蔡姓稅務員也涉嫌在2019年1月時,偷偷在稽查行動前打電話提示「颱風要來了,要做好準備」等暗語,通知一名鍾姓記帳業者,業者立刻通知客戶「慶餘堂」預作準備,應付上門的國稅局稅務員。

蔡姓稅務員在東窗事發後遭傳喚到案,他坦承的確有以「空襲警報」暗語通報業者,但矢口否認收取店家或業者好處,由於查無對價關係,新北地檢署偵結後將蔡姓稅務員及2名中間人依洩密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