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五大工商團體26日向青瓦台遞交建議信,指出南韓半導體產業面臨危機與挑戰,建議赦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但青瓦台官員今(27)日回應:目前沒有考慮赦免。

根據《韓聯社》報導,包括大韓商工會議所、南韓經營者總協會、中小企業中央會、南韓貿易協會、南韓中堅企業聯合會等五大工商團體,以「全球半導體市場競爭面臨危機與挑戰」為由,建議特赦三星少主李在鎔。但南韓總統高級幕僚表示:「迄今為止,沒有考慮過赦免,目前也沒有計劃這樣做。」

52歲李在鎔是三星集團第三代實質掌門人,被控於2016年挪用公司資金86.8億韓元(約新台幣2.2億)向前總統朴槿惠及其閨蜜崔瑞元(原名崔順實)行賄,換取朴槿惠向韓國國家退休基金(NPS)施壓,支持三星旗下「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工業」合併,並協助取得三星電子關鍵股份,順利繼承三星集團的經營權。今年1月18日被首爾高等法院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李在鎔遭當庭收押,送進監獄。若未獲得赦免或減刑,李在鎔將在2022年7月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