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案不斷延燒,由於確診機師曾於4月16日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當時有65名台科大師生在場,台科大今(27)日宣布全校遠距教學至5月3日,而台大台師大在調查後發現也有師生前往,台大為12人,台師大為3人,校方宣布當天參加活動的師生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及遠距上課至4月30日。

一名華航印尼籍貨機機師20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之後另有8名貨機機師確診,目前總共累計有9位機師、2名同住家人染疫,而染疫機師曾於4月16日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經調查發現,當天有台科大65名學生、台大11名學生及1名職員,以及台師大3名學生在場。

台科大今(27)日宣布,由於5月1日、2日將作為四技二專統測試場,即日起自5月3日,全校教採取遠距教學,若有師生5月3日後對實體課仍有疑慮,可彈性放寬遠距教學至5月9日,統測前後也會進行全校大消毒,統測當日的考生與教職員生均需量體溫和憑證入校。

台大調查後宣布,有11名學生及1名職員曾參加16日的台北清真寺活動,當日參與者已被校方要求不要去學校改遠距教學,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台師大則表示,經清查後有3名學生曾於16日參與清真寺活動,當日參與者已被校方要求不要去學校改遠距教學,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若有台大及台師大學生跨校至台科大修課,須配合台科大遠距上課至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