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午後對流爆發,有民眾在PTT表示「新北下了,而且好大」,也引發民眾回報各地雨況,包括新北、台北、嘉義、桃園等縣市,都有人表示出現暴雨,而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13點至14點台灣本島僅彰化、花蓮沒有降雨,其他17縣市都有局部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日因環境風向偏東南至偏南風,帶來濕暖的空氣,大氣變得有些不穩定,還不到午後西半部地區的對流胞就已經冒起來,西半部地區從北到南都有午後陣雨的機會。

而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下午13點至14點不少地區都有出現明顯降雨,台中中坑10mm、南投水里12mm、大觀發電廠10.5mm、雲林古坑9mm、台北四獸山9mm、新北三角埔軍人公墓8mm,新竹縣市、苗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宜蘭、台東也有局部降雨。

有不少網友紛紛在PTT報喜「新店暴雨」、「中和有雨」、「台北暴雨」、「嘉義暴雨中,好爽」、「板橋有下大雨」、「龜山剛也暴雨」。不過由於僅局部地區降雨,也有人表示「松山無雨」、「台中只有雨滴要下不下的」。

今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全台17縣市都有出現局部陣雨,僅花蓮、彰化無雨。   圖:彭素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