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7)日至週四將有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台灣,北部及東北部不定時都會有不定時降雨,且易有較大雨勢,東部及中南部也有局部陣雨機會,以明晚到週四清晨降雨最明顯。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預估明後2天山區累積最大降雨,有機會到50-80毫米,平地最多也有20-40毫米,約比上週末多上1倍。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28)日到週四會有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台灣,週四水氣最多,鋒面影響期間,北部及東北部會有不定時的降雨,且容易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則有局部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會有短陣雨或雷雨,預估這波降雨最明顯的時間為明晚至週四清晨。氣溫方面,明日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約29-31度,各地晚間清晨低溫約20-22度。

預報員林定宜指出,預估週五以後水氣逐漸減少,僅剩東部及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估好天氣會維持到5月4日,5月5日至6日可能會有另外一波鋒面。至於這波鋒面是否為梅雨?預報員林定宜說,根據氣象局目前定義,5-6月降雨都為梅雨,不過5月初這波鋒面看起來仍屬移動性鋒面,並不是典型的西南風梅雨鋒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