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期疫情嚴重,單日創下35萬人確診記錄、震驚全球!當地醫療體系崩潰,甚至傳出地方政府爭搶氧氣瓶,連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都坦言情況嚴峻「已經撼動了整個印度」。自家執行長均出身印度的科技巨頭Google微軟表示,將向該國提供資源及專業知識,協助解決醫療氧氣短缺的問題。

Google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為印度坦米爾裔美國人,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則是生於印度海德拉巴的印裔美國人,看到母國有難,原本互為競爭對手、在事業上屢屢針鋒相對的兩人都不約而同地站出來。

《CNN》報導,這兩位印度最成功的跨國企業高級主管透過聲明承諾,將提供專業技術知識及資源,幫助該國解決醫療氧氣嚴重不足的問題。

納德拉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為印度目前的狀況而心碎,感謝美國政府動員幫忙,微軟也會繼續提供資源和技術協助救援工作,包括購買關鍵的氧氣設備。沒多久,皮查也跟著發文,表示為印度日益惡化的疫情危機感到震驚,Google及員工將提供13.5億盧比(約新台幣5億元)的援助。

Google印度負責人古普塔(Sanjay Gupta)在官方部落格中表示,印度正在經歷疫情迄今為止最艱難的時刻,作為一家公司,他們自問「為了確保人們能獲得他們需要的訊息和支持,以保障家人和社區的健康及安全,我們能做些什麼?」因此,Google正在努力改善旗下服務,使人們能在Google search、Google maps和YouTube等平台上找到有關「哪裡可以進行篩檢和獲得疫苗」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