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賽事主辦Riot宣布,LCS夏季賽現場將不開放粉絲入場觀賽。有鑑於美國疫情尚未恢復至可開放民眾入場的標準,這項決定或許是對粉絲們以及所有工作人員最好的選擇。

從去年3月13日起,LCS就因為美國疫情嚴峻而開始實施線上比賽以保障選手們的健康。但在今年在四月,LCS曾一度在春季決賽中恢復線下比賽形式,C9與TL的比賽就在4月12日於洛杉磯的希臘劇院(The Greek Theatre)舉行。然而基於主辦的防疫規定,現場依然沒有開放任何粉絲參與。而為了保證與會選手與相關人員的健康安全,任何入場人士都必須配合高標準的防疫準則。

Riot在給粉絲的公開信中表示LCS夏季賽將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圖:翻攝自Riot Games公開信

在Riot於今(27)日公布的LCS 2021春季賽回顧中,也提到他們將在新的工作室規劃更多線上的比賽直播、賽事評論以及分析。令人遺憾的是,重新讓粉絲們在現場觀賽依舊不是他們優先努力的目標,畢竟要一個個篩選入場人員的身體狀況,工程可謂是相當浩大且充滿變數。雖然疫情狀況導致Riot需要做出令粉絲們失落的決定,但或許也是因為疫情,本次LCS比賽的收看時數較去年同期高出了30%,成長幅度相當可觀。

Riot在給粉絲們的公開信中表示:「我們正與當地衛生機關密切配合中,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重新開放粉絲們入場同樂」,目前可以肯定的是,LCS夏季賽應該會以線上比賽形式開打,後續若疫情好轉,線下比賽或許將重新開放給相關人士參與,粉絲們則需要再耐心等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