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擴大,台科大宣布即日起採遠距教學一週,考量雙北共同生活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受訪表示,雖然染疫者足跡未到新北,新北市還是會加強做好疫調,只要校園裡有類似狀況,會立即停課停班。

由於台科大有65名學生曾與華航染疫機師參與同一場清真寺活動,台科大今緊急宣布全校自即日起至5月3日實施遠距教學,並可彈性延長至9日。

侯友宜表示,防疫只有從嚴來面對,這次機師染疫所帶來的衝擊,一定要謹慎嚴肅面對,新北市剛好在台北跟桃園中間,雖然染疫者足跡沒有到新北市,但新北市還是會再加強採疫的過程中做好詳細疫調,只要在學校裡面有發現類似狀況,會採取立即停課停班來面對,希望防疫能夠做到滴水不漏。

侯友宜指出,新北都有配合中央進行監控,包括疫調、採檢、列管、追蹤,只要達到一定的程度,該停課就停課,該採取更嚴格的預防措施,新北市一定會超前部署,同時他也鼓勵民眾多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