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天氣炎熱西半部地區高溫接近30度,不過天氣風險公司也帶來好消息,因環境風向偏東南至偏南風,帶來濕暖的空氣,大氣變得有些不穩定,還不到午後西半部地區的對流胞就已經冒起來,且今日不僅中南部地區,就連北部平地也可能受到影響出現降雨,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指出「午後熱對流開始發展啦」,今日因東南至偏南風帶來比較暖濕的環境,華南也逐漸有鋒面建立起來,讓大氣變得有些不穩定,還不到午後,對流胞就已經冒起來了,且不同於前幾日午後對流僅在中南部地區,今日就連北部也會受到影響,可能出現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也公布4月全台縣市測站累積雨量,其中以基隆市基隆測站135mm為最高、其次是花蓮縣花蓮站的92.5mm、宜蘭縣宜蘭站43.5mm、台東縣台東站29.5mm、高雄市高雄站13.0mm,而彰化縣花壇站最慘,累積雨量為0mm。

貼文也引發網友留言「集氣!」、「南部,下吧下吧」、「山區午後雷陣雨,來來」、「期待桃園下雨」、「三灣剛下一場雨啦」。

天氣風險公司今日中午表示,午後熱對流已開始發展,且今日北部平地也有機會下雨。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日午後熱對流已開始發展。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