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未來5年內將在美國加碼投資4300億美元,並斥資10億美元在北卡羅萊納州建立新園區,最多容納3000名員工,專門研究AI、機器學習、軟體工程和其他技術領域,擴展在美國的業務。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蘋果原本計劃對美國投資3500億美元,如今宣布加碼,至2026年止,將投資4300億美元,其中一部分用來研究5G和開發下一代晶片,其他則用在蘋果的數據中心、資本支出及20個州的Apple TV+產品支出等。

蘋果也宣布,將斥資10億美元在北卡羅萊納州的「三角研究園」 (the Research Triangle area)地區建設新園區,預估可容納3000名員工,負責研究機器學習、AI、軟體工程等領域。目前已聘僱1100名員工,預估該投資將可為該州帶來每年逾1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另外,蘋果還將設立1億美元基金,支持該州羅里至德罕地區以及整個州的學校,並提撥1.1億美元,在該州的80個縣建設網路、道路、橋樑和學校等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