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土耳其境內疫情升溫,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全國自29日晚間起至5月17日清晨5時進入封鎖,各級學校全面停課,除了政府特別公告的產業外,其他工作場所暫停營業,這是土耳其目前以來最嚴格的封鎖措施。

根據土耳其衛生部門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3萬7312人例確診,353例死亡,累計確診數為466萬7281例,死亡數為3萬8711例。

由於土耳其自3月起疫情開始延燒,確診數、死亡數不斷攀升,艾爾段在演講中強調,鑑於歐洲各國正逐漸開放,他們必須盡快讓疫情趨緩,將單日確診病例降至5000例以下,否則將會影響到國內觀光、貿易等發展。

艾爾段指出,全國進入封鎖階段後,各級學校全面停課,開始進行線上教學,民眾除了採購生活用品及進行緊急醫療外都必須待在家中,而大眾交通工具也會有嚴格的乘載限制,人民若有需要跨省份移動都需要事先經過申請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