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華航印尼籍貨機機師20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之後另有8名貨機機師確診,目前總共累計有9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也在昨(25)日啟動華航飛航組員專案,除了擴大篩檢之外,同時也會派部分保警與護理人員進駐華航的居檢所,今(26)日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機組人員的居家檢疫場所需更完整,若問題持續變大,將不排除全面接管的可能。

目前,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增溫,先有台籍機師案1078、1079確診,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同住家人案1090與該機師的印尼籍同事案1091確診,24日有1機師案1092與25日有2機師案1100、1101確診,再加上今(26)日的本國籍機師案1102、1105,總共有9名機師染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26)日上午針對華航提供給機組人員居家檢疫場所進行部分討論,其中每間房間在人員一離開後都需要進行完整的消毒,同時也會派部分保警與護理人員進駐華航的居檢所,協助並指導相關的細節,包含消毒、動線等規劃做得更完整。

陳時中提到,由於很多人懷疑機師的感染源來自居檢所,所以會派專業人員協助,保警跟護理人員都不會多,護理人員大概1至2位,再來看看感染管制是否完整,消毒是否確實,保警也會調閱相關監視器,確認人員是否有全面符合規定。

陳時中指出,目前還沒有打算要全面接管,不過若發現問題變大,漏洞很多,也不排出相關的可能性,目前打算先用協助的方式來降低傳播風險,也建議機組員隨身自備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