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變異病毒傳播力高,造成印度已連續4日單日新增確診逾30萬例!各地醫療系統崩潰,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宣布延長封城措施,對此台灣是否要對印度入境者做嚴加管理?啟動印度專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印度每日確診數確實逾30萬人左右,但確診率相對13億人口來說並不是特別高,因此暫無實施印度專案的需要。

印度已連4日創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30多萬, 4 月25日公布確診個案達349,691例已刷新世界紀錄,24小時內死亡2676人,累計全國有19.2萬人死亡。造成印度醫療系統崩潰,疫苗中心疫苗不足,甚至連當地火葬場也不敷使用,首都新德里因此宣布延長封城措施,歐美各國紛紛提供相關援助。

陳時中表示,針對該如何對印度提供援助,要請外交部進一步釐清需求。他說明,印度有13億人口,每日確診數30多萬雖然聽起來很驚人,但以這樣龐大的人口數來說,確診率並不算太高。陳時中說,以美國來說,美國人口只有印度的1/4, 而美國也曾一日確診數達30多萬人左右,相對來說印度染疫率並不算頂高,因此目前台灣並不會採取特別行動,但會持續密切關心印度疫情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