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被總統蔡英文「勒令減肥」3個月內減到100公斤以下,否則要「開除黨籍」之後,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恆今(26)日也在臉書發文,決心要在兩個月內減重10公斤,如果失敗了,就發2000份雞排,還笑稱「減肥是男人永遠的天職,只是男人常常鬆懈」,所以要彼此互相監督,更邀請各路網友來見證。

顏寬恒於臉書影片中與Youtube網紅「含羞草日記」的「草爺」發下豪賭,兩人要比一場「男子漢減重爭霸戰」,其中「草爺」表示要在5月6日前減重至90公斤,顏寬恒則放話要在6月26日前減下10公斤。「草爺」如果減肥失敗,就要當顏寬恒一天的助理;而顏寬恒若沒有成功,就發放2000份雞排!

顏寬恒也在貼文最後大方秀出今日體重:87.5公斤。影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觀戰,有人替顏寬恒加油,也有人直接問「求雙方統一發雞排的時間跟地點」;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更在貼文下方幽默回應:「這種事,應該要找蔡易餘打賭呀!」

這波「政治人物減肥潮」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開始,日前他在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時,請黨部準備了體重計,桃園市長鄭文燦量完是78.2公斤,沒想到總統蔡英文剛好經過,要求蔡易餘站上體重計測量,結果顯示109公斤。蔡英文因此開玩笑要他在三個月內減重到100公斤以下,若沒有達成就要被「開除黨籍」。

蔡易餘面對「減肥令」,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他的減肥進程,網友也貼心提醒他「要吃原型食物,記得吃蛋和香蕉」、「澱粉類少吃,零食少吃」;蔡易餘在17日時一張身穿「總統下令:體重破百,開除黨籍」的T恤更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笑說「衣服有意思」、「目標是燦燦的78.2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