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蔡易餘被總統同時也是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要求3個月內體重降到100公斤以下,蔡易餘接到此「軍令狀」之後,回到嘉義馬上有鄉親設宴款待,不過仔細一看,桌上大多是蔬菜水果,被網友稱為「減肥餐」,也有網友打趣說,這種減重軍令狀,算是政治迫害嗎? 

蔡易餘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被蔡英文要求減肥,成了今天愚人節最熱門的話題,蔡易餘在臉書上說,「高鐵連自由座都沒了,一定是總統動用國家機器讓我爽爽坐都不可得了!」不過,他也強調,昨天是「黨籍保衛戰倒數90天」。 

蔡易餘臉書上還貼上一段影片,他在高鐵車廂之間的走道上不停踏步,連坐車都在運動,顯然黨籍保衛戰在回家的路上已正式開打,但回到嘉義,朋友馬上設宴款待,讓人懷他減重的決心,不過仔細一看,桌上大部分是蔬菜、水果,網友稱為「減肥餐」。 

臉書上網友邱萬興貼出蔡易餘2007年的照片,蔡易餘與時任立法委員的父親蔡啟芳走出立法院,父子談笑風生,當時的蔡易餘簡直可以用「玉樹臨風」來形容,邱萬興期許蔡易餘,「你要回復以前好看的身材阿,減重再減重!」 

蔡易餘減重軍令狀一出,網友創意滿天飛,縣議員林緗亭詢問,「有沒有拍到蔡易餘偷吃,就可以領獎金的告密者機制?」;有人問,「縣黨部要辦減重比賽嗎?」;有人誠懇的勉勵蔡易餘,「哥,面對現實,自己的身體自己救!」;但也有人情意相挺說,「現在的委員,挺可愛的。」 

有人則正經地提出減重建議:

1.168斷食法,也就是一天24小時中,16小時不進食,8小時進食。

2.飲食大量減少糖與澱粉。

3.每天至少走路30分鐘~1小時。

蔡易餘接到減重軍令狀回到嘉義,朋友馬上設宴款待,不過看起來有點像「減肥餐」。   圖:取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