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腦防毒軟體公司「McAfee」近日發布報告,表示在Google應用程式商店內發現8款惡意App,會偷偷竊取用戶個資,甚至盜刷信用卡,雖然這8款App已經下架,但民眾若有下載,仍應盡快刪除。

根據McAfee在官網發布的報告,被點名的問題軟體包括「PIP Camera」、「Keyboard Wallpaper」、「2021 Wallpaper and Keyboard」、「Picture Editor」等,囊括修圖、桌布、拼圖、相機應用、改變鍵盤外觀等用途,用戶以西亞及阿拉伯半島為主,至少累計70萬下載量。

專家指出,這些App一開始「裝純良」,以正常版本通過審核,進駐Google play store上架後,再透過更新化身惡意程式,會在未經用戶許可下竊取個資,包括電話號碼、簡訊內容、用戶國藉、SMS訊息、IP位置等資訊,並盜刷用戶的信用卡,使用戶不知不覺荷包大失血。

McAfee提醒,用戶在下載App時,應慎選平台,並注意App要求賦予的權限是否合理、與該App提供的服務是否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