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槓上國民黨中常會後,中常委邀請趙少康28日赴中常會進行專案演講。對於是否與中常委擦出火花,趙少康今(26日)受訪稱,基本上是遇強則強,若中常委要挑戰他、跟他辯論,他也歡迎。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2月挾著「韓趙」聯盟強勢回歸國民黨的趙少康,卻恐因黨籍限制,無法參選國民黨主席,在國民黨中常會傳出無意放行的情況下,趙少康數度砲轟中常會缺乏民意基礎,更揚言若當上黨主席將廢掉中常會;中常會也因不滿趙屢次對外放話,邀請趙28日到中常會報告。

而趙少康也爭取開會過程要全程對外公開,但國民黨中常會未採納,將採議「一半開放、一半閉門」 的方式,僅開放趙少康的演講過程,至於中常委與趙少康的互動過程將不對外公開。

面對後天將決戰中常會。趙少康表示,他會有他的禮貌,至於中常委要怎樣他不知道,他基本上是遇強則強,若中常委要挑戰他、跟他辯論,他也歡迎。

媒體追問演講主題。趙少康表示他會講他的,國民黨該怎麼改、國民黨該走什麼路,他主要是講這個,當年國父孫中山是「和平、奮鬥、救中國」,所以他的演講主題會是「和平、奮鬥、救台灣」。

趙少康也說,若中常委好好發言,跟他討論黨的政策、國家方向,那對國民黨聲勢是有幫助的,但如果中常委講話言不及意,當然就可能會影響到國民黨的形象,所以這是國民黨中常委自己要去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