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英雄聯盟》VCS越南賽區面臨自家政府強力控管國境,再度缺席國際賽,這也讓MSI季中邀請賽參賽隊伍總數變成11隊,也因為日前早已分好組別,Riot Games上周末宣布,不像其他隊伍打BO1雙循環,原VCS所在的A組剩餘三支隊伍於第一階段賽事將改為BO1四循環。

MSI季中邀請賽第一階段小組賽將全球十二賽區春季冠軍分為三個組別,原本規劃為BO1雙循環賽制,前兩名將進行下一階段賽事。但由於VCS賽區日前宣布因越南政府嚴謹的國境管制,將繼去年世界賽後、再度缺席國際賽事,這也讓A組剩餘的三支隊伍:LPL代表RNG、LCL代表UOL與LCO代表Pentanet.GG面臨賽制變動。

MSI第一階段賽事抽籤分組結果。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根據LOL Esports官方YouTube上周末所釋出的賽制影片,A組剩餘三支隊伍將改制為BO1四循環,同樣由前兩名晉級下一階段賽事,這也表示,UOL、Pentanet.GG將與RNG打上四次比賽,實在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

這也表示若這兩支外卡隊伍想要爭取第二名成績, UOL、Pentanet.GG彼此間的勝負將更為重要,但如果真的戰成平手,那這兩支隊伍對上RNG的表現將成為分水嶺,能靠著超常發揮爆冷擊敗RNG的隊伍將更有機會拿下第二名成績。

當然地,這樣的賽制反過來,對於RNG來說同樣煎熬,若LPL代表能維持該有的實力,以第一名出線自然不成問題,但他們得在此一階段打八場比賽,比其他組別的六場還來得多,若實力又有落差,後面幾場對於他們來說有如「雞肋」,只是LPL賽區觀眾向來對於戰績十分要求,前面又有S10世界大賽LGD在入圍賽的尷尬表現,若RNG輸給UOL、Pentanet.GG任何一場,或許都會面臨被噴爆、甚至被質疑「假賽」的可能性,也是難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