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老牌勁旅Royal Never Give Up繼2018年後再次取得春季冠軍,將代表LPL賽區出征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舉行的2021 MSI季中邀請賽。不巧的是,RNG主教練Tabe昨日在微博指出,他因護照過期無法及時補正而將無法隨隊前往冰島執教,屆時將由助理助教Poppy協助上台BP。

RNG主教練Tabe因護照過期無法及時補正而將無法隨隊前往冰島執教。 圖:翻攝自Tabe微博

Tabe護照過期並非是RNG奪冠確定要前往冰島後,才突然發現的,而是在三月底就已經得知。至於為何有這麼多時間卻無法前往補正,正是因為四月為LPL春季季後賽開打之時,當時他被建議前往駐滬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理護照一事,無奈當時是香港公眾假期、政府部門沒有上班。加上若他回去香港處理,加上隔離時間將使他無法及時趕回參加季後賽。

也因為如此,Tabe將在RNG出征MSI期間,留在中國上海的戰隊基地遠端協助,幫助BP選角策略以及日常賽訓。

今年將是RNG隊史第三度參加MSI季中邀請賽,RNG最早曾在2016年參賽,當時在四強賽以1比3輸給韓國戰隊SK Telecom T1;來到2018年,當年可說是RNG收穫滿滿的一年,囊括LPL春夏季冠軍、MSI冠軍、亞洲對抗賽賽區冠軍,只可惜在最重要的S8世界大賽以2比3不敵歐洲G2 Esports、止步八強,這也成為「小狗」Uzi在退役前的一大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