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發佈的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7月的5成4提升至目前達7成1,信任度更從5成3提升到7成3。國民黨市議員賴義鍠今(26)在市議員質詢時指出,由此可見不分藍綠的市民都支持盧市長,尤其中央對台中祭出限水政策,引發市民不滿,中央不答應盧市長要求中火汰舊換新,建議中央施政應不分藍綠,別再扯台中市後腿。         

台中市議會今(26)日舉行專案報告,台中市議員賴義鍠、陳廷秀關心最新網路媒體民調議題,賴義鍠認為不分藍綠的市民都支持盧市長,連汎綠選民的信任度也破5成。全台缺電中部人用肺發電,全台缺水台中人供5停2供全台用水。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提早除役,但盧秀燕市長要求中火機組汰舊換新就不行。由民調看出民進黨錯誤的戰術,只會幫助盧市長。

盧市長回應表示,長期以來,他對於各界民調的態度均一致,不多做評論,將虛心接受作為施政參考,市府團隊的唯一目標就是打拚市政、守護市民,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

市府指出,分析調查內容,台中推動公車雙十政策、醫療衛生和防疫、老人健保補助和長照、公園綠地和運動中心、iBike公共自行車等5項市政,皆獲過半數台中市民肯定,其次是台中火車站周邊交通、市區聯外交通、捷運綠線、大型活動種類多(例如節慶/消費/藝文/展覽)等4項各有4成餘市民眾表示滿意;此外,治安、道路平整或拓寬、公托中心和幼兒園、行政效率、環保和改善空汙等5項各有3成餘的市民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