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73歲女演員尹汝貞在今(26)日以《夢想之地》奪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除了是韓國影史上第一人外,也是史上第2位亞洲女演員在奧斯卡獲得演技個人獎項。能從布萊德彼特手上接過獎座,也讓尹汝貞開心直喊「布萊德彼特先生!終於!很高興見到你。」

尹汝貞出道50餘年,雖然在韓國得到過無數獎項,但能在奧斯卡獲獎十分難得,韓國演藝圈也高度關注,熱烈給予祝福。她上台除了開心見到布萊德彼特,謙虛的她也表示自己不愛競爭,認為每位入圍者都非常厲害,都是各自電影的贏家,她更特別提到以《絕望者之歌》第8度入圍的葛倫克蘿絲,認為自己贏不過對方,「我何德何能可以站在這裡,我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尹汝貞在感言中提到,美國人很容易讀錯自己的名字,但「今晚你們全部都會被原諒」;幽默的她還特別提到兩個兒子,「這個獎項我要獻給2個孩子,是他們讓我得出門工作」,更喊話:「你們看到了嗎,這就是媽媽辛苦工作的成果」,逗得台下眾人哈哈大笑,非常風趣。

然而到了後台卻發生一個小插曲,有記者問尹汝貞「布萊德彼特聞起來怎麼樣?」,面對稍嫌失禮的問題,她也不改犀利又幽默的態度回答:「我沒有聞他,我又不是狗(I didn't smell him, I'm not a 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