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24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英國辦事處代表鄧元翰、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等人,一起參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被外界認為賴是超前佈局2024總統大選

賴清德今(26)日受訪指出,台灣是世界的朋友,台灣要跟世界交朋友,「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把台灣山林之美跟國際友人分享,這趟阿里山之旅,讓他們嘖嘖稱奇,除了古道行,同時也享用美食,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應該持續推動。 

賴清德今日一早出席「2021保生文化祭保生大帝聖誕三獻禮祭典」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他們對阿里山的許多原生植物嘖嘖稱奇,中午在部落吃阿里山原住民傳統美食,他們也說「很好吃」,這一趟大家都非常高興,雖然有痠痛,但有更多說說笑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藉由這樣活動讓國人了解台灣有許多很美麗的山林,台灣要跟世界交朋友,「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把台灣山林之美跟國際友人分享。

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一早出席「2021保生文化祭保生大帝聖誕三獻禮祭典」後受訪。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