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尚品牌浪凡(Lanvin)前掌舵設計師艾爾巴茲(Alber Elbaz)4月24日驚傳染疫逝世,享壽59歲。當年他成功將浪凡的老招牌翻新,梅莉史翠普和妮可基嫚等好萊塢女星都是他的粉絲。瑞士精品集團歷峰(Richemont)今天證實艾爾巴茲已離世,公司發言人表示,他是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昨天不治。歷峰董事長魯柏特(Johann Rupert)在聲明中說:「我聽聞阿爾柏(艾爾巴茲)驟逝消息,感到震驚與悲慟。」

據女性時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報導,該死訊經投資他開創個人品牌AZ Factory的歷峰集團(Richemont)證實,該聲明亦表達對他的哀悼,「非常榮幸能看他實現夢想中「考慮女性需求的精明時尚(smart fashion that cares),他獨有的時尚觀,混合了傳統技藝與科技,讓女人覺得穿上漂亮之外又舒適,是重新定義時尚的創新之舉。」艾爾巴茲不僅有許多名流粉絲,他還以親民舉止,在以人人個性難搞著稱的時尚界獨樹一格,而擄獲許多一般消費者的心。

艾爾巴茲是在北非摩洛哥出生的以色列人,他在擔任浪凡首席設計師14年期間,以大膽設計風格替經典剪裁加入更有趣元素,成功讓這個法國最古老時尚品牌重新擦亮招牌,並成為時尚界新寵。他最為人所熟知的是2001-2015年擔任Lanvin創意總監,使老牌翻紅,之後曾與Tod's推出聯名系列,直到今年1月於巴黎春夏高級訂製服週發表個人品牌AZ Factory。

許多好萊塢女星都是他的粉絲。   圖:翻攝自Lily Collins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