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今(25)日中午12時起正式通車營運,台中捷運公司晚間7點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舉辦《台中脈動》演唱會。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中市府一方面以「因應疫情」,世界蘭展不開放民眾參觀,另一方面舉辦上萬人參加的捷運演唱會。防疫標準何在?防疫的大前提下,做好量測體溫、戴口罩等措施,世界蘭展機會難得,應該在線上之餘開放民眾參觀。

這場演唱會邀請金曲樂團麋先生MIXER、全能女孩黃于恩(溫妮)及《聲林之王》人氣選手登台演出。

市府交通局表示,捷運是城市現代化的重要指標,全球多數都市居民也對捷運帶來的生活便利產生高度依賴,因此市府謹慎面對每一件捷運綠線通車大小事,終於能在今日與市民共同迎接捷運正式通車。

交通局指出,今日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演唱會取名為《台中脈動》,形容捷運綠線如同夾帶著豐沛養分與能量的葉脈,隨著捷運通車,將會慢慢擴大並滋養台中,帶來嶄新未來;感謝每一位捷運綠線幕後推手、也感謝民眾在試營運期間踴躍搭乘,讓大家能共迎台中捷運新生活。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針對世界蘭展的限制提出兩個質疑:第一,即使年初決定以線上賞花,按照目前狀況調整開放現場參觀,應該是不相衝突的。第二,市政府一方面卻「因應疫情」限制世界蘭展,另一方面舉辦可能上萬人參加的捷運演唱會。防疫標準何在?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指出,台灣蘭花的品質與產量在世界上數一數二,此次世界蘭展更是農民跟產業團體積極爭取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機會!然而結合展覽、會議、產業交流,對蘭花產業很重要的世界蘭展,卻只開放給專業人士及產業團體入場?農業局說法是因為年初受到桃園醫院影響,為了疫情防範所以決定採線上模式,但是我們不解的是,即使年初決定以線上賞花,按照目前狀況調整開放現場參觀,應該是不相衝突的。

台中黨部南屯區主任吳佩芸也指出,市政府一方面卻「因應疫情」限制世界蘭展,不開放民眾參觀,另一方面舉辦可能上萬人參加的捷運演唱會。即使市府認為蘭展在室內、演唱會是室外的差異,也很難說服市民,畢竟市府也曾舉辦多場室內活動。目前做好量測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各式活動依舊持續進行。

簡嘉佑進一步懷疑盧市長是否根本不重視「世界蘭展」,再加上之前就有民意代表質疑市政府對於此次用來展出的花博外埔園區,根本還沒有完整的長久規劃。這些才是市府不敢輕易開放市民參觀的主因!

 

觀眾沉浸在歌手演唱中。   台中市政府/提供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認為,世界蘭展機會難得,應該在線上之餘開放民眾參觀。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