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健康知識在孩子心中從小扎根,新北市衛生局及教育局多年來合作舉辦「健康小學堂健康識能競賽」,今年因應疫情關係率全國之先,首次改採業界電競賽事規格的線上電競積分賽制,舉辦「新北電競王健康特攻隊」,歷經個三多月激烈初賽後,18組菁英隊伍從千位國小學童中脫穎而出,今天 (25日)在新北電競基地角逐年度總冠軍,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觀賽、為孩子們加油打氣,現場熱血沸騰,最後冠軍由五股區五股國小五股衝衝衝隊奪得。

今年競賽十分激烈,全市共97所國小329隊、共計千位以上的國小學童歷經三個多月的線上電競積分初賽後,晉級出爐的18隊各校菁英隊伍今天在新北電競基地角逐年度總冠軍。

決賽特別邀請人氣電競實況主-統神以及知名童星-吳以涵現場進行表演賽,幫各位參賽小朋友熱鬧暖身揭開序幕。而參加決賽的學童們紛紛用心「Cosplay」裝扮成遊戲內的人氣角色,宛如一場電競賽事嘉年華!同時現場也特別評選出最出色的裝扮隊伍,頒發最佳服裝獎獎項,也替緊張刺激的賽事增添樂趣與歡笑。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給小朋友們加油打氣,他表示,舉辦八年的新北市健康識能競賽好評口碑不斷,受到大小朋友的熱切期待,已經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校園競賽活動之一;而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生活型態有了不同以往的改變,因應疫情這次競賽特別規劃線上積分初賽,並選在新北電競基地打造業界賽事規格的電競決賽,希望學童與家長們透過電競的參與,讓健康識能知識從小扎根,往健康城市的目標邁進。

遊戲題目共有14大主題、超過7000題的健康小常識,生活化的題目內容涵蓋C型肝炎防治、菸害防制及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知識等,兼具趣味及挑戰的創新方式,將健康知識融於日常生活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這次決賽歷經精彩刺激的電競比賽後,冠軍由五股區五股國小五股衝衝衝隊奪得,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別是三峽區龍埔國小龍埔501 隊、金山區三和國小三生有幸隊以及永和區秀朗國小鳳梨鳥巢隊拿下。

侯友宜說,新北市府每年舉辦健康小學堂健康識能競賽,希望孩子們可以藉由輕鬆有趣的競賽,從小建構正確的健康知識;這次特別以電競的方式,寓教於樂,無形中將健康觀念深植每個人心中。

由於健康小學堂健康識能競賽舉辦多年來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已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校園競賽活動之一,侯友宜看見現場學童們紛紛用心裝扮成遊戲內的人氣角色,直呼「太有趣了!」他也說,用電競團隊作戰的方式,除能讓孩子們對健康知識有更深刻的記憶,也能讓孩子們體驗電競運動,有助於孩子們適性發展。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健康小學堂健康識能競賽現在已經是新北市各國小校園年度的「重點大事」!這次比賽舉辦全新突破創新融入線上遊戲與電競元素,十分受到校園與學童的肯定與支持,衛生局將會持續擴大舉辦,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舉辦勢必更精彩。

 

新北市打造健康識能電競比賽,侯友宜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電競王健康特攻隊決賽。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