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除氣象局今(25)日13時對高屏山區與台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數度在臉書發文,宣布高雄下雨的好消息。

昨日晚間,陳其邁引歌詞寫下「『雨』你相運,好幸運」,點名桃源區、六龜區、甲仙區、杉林區、內門區、美濃區都已下雨,累積雨量已對高屏溪川流量有助益,並感謝老天賜雨。

今日稍早,陳其邁貼照發文,寫道「又『進喔』了!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你在的地方也下雨了嗎?」指出剛剛在美濃證婚時,餐廳外下起了雨,望景興嘆「希望(雨水)都進到高屏溪攔河堰,緩解水情」。

貼文一出便吸引萬名網友按讚、600多則留言,許多政治人物也紛紛改編歌詞、留言。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留言區幽默回覆「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留言「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老天爺『進喔』!」;境內同有大雨特報,屏東縣長潘孟安則寫道「屏東也『進喔』」,並願「希望雨能多下在集水區」。

 

 

陳其邁發文指出,稍早在美濃證婚時,餐廳外下起了雨,望景興嘆「希望(雨水)都進到高屏溪攔河堰,緩解水情」。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