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在有利競爭者中,只有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表態下,國民黨內再傳有陣營展開內部民調,引起基層對黨中央選務中立的質疑。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鄭照新今(25日)譴責稱,三番兩次這種破壞團結的指控,已經嚴重破壞黨的團結。

就國民黨陸續有代表接獲全國公信力公司所做的黨主席選舉民調電話。鄭照新也說前天人還在高雄,一堆友人見到就問「你接到民調電話了嗎?」但鄭強調,其實黨內選舉,只要有參加過上屆主席選舉以及中常委的陣營,資料都在手上,根本不奇怪,各陣營要做黨內民調,也是他們的權利。

鄭照新也抱怨,每次這樣的調查出來,總是有人說「這樣的資料只有黨中央才有」的鬼話,「行政不中立」、「濫用黨中央資源」的鬼話,在臉書以及政論節目配合綠營圈套,寧可破壞黨中央的信任度,讓公投議題與監督民進黨失焦,讓認真監督執政黨的同仁夥伴深感氣餒困擾。

鄭照新更對黨內喊話,以後請不要再做這樣的懷疑與指控了,團結要靠自己做起,回來從事黨務是為了讓黨能振作,以人民的角度、基層的角度,讓國民黨更能傳達人民心聲,如果都是這些懷疑猜測,而不思有效監督執政黨,恕我直言,外界只會覺得國民黨全是阿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