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陳嘉行在臉書上分享喜訊,他表示從小就希望自己能有自己的房間和書桌,不要住一下雨就漏水的房子。他表示,今(25)日是他母親的生日,他特別選在這一天告訴一直以來對他感覺愧疚的媽媽,「……我傳訊給我阿母說我買房子了。」陳嘉行更進一步表示,他想要的房子在台北要價4千萬,因此就轉而至台北以外尋找合適他的房子。他說,這棟房子他當天看當天就決定要下手買了!

據了解,焦糖陳嘉行所購買的房子並非在台北,他表示,他想要的房子在台北要價4千萬,因此就轉而添購台北區以外的房子。他表示,小時候他就希望能有自己的房間與書桌,「不要一下雨屋頂就漏水的房子。」但他17歲上台北的時候,租在一間必需和人共用衛浴,以木板隔出6間的雅房,「……每晚旁邊的人在幹什麼都知道。」而第二間他則租到了「伸腳就能碰到牆壁的套房」,躺下休息時,他與馬桶之間只隔了一道拉門。接著他租到「偷當二房東」的小雅房,不但得遵守一堆規定,還得熟記相關Q&A,「……避免撞見房東。」

隨後,他也曾和和朋友分租房間,睡一間只能放下一張單人床、桌子與衣桿的兒童房,也曾租過台北遠企附近,但那房子的浴室天花板會長黴外,床的位置不是正對門口或浴室,後來搬走後,他住過內湖、住過京華城四周,也住過四維路,和通化夜市週遭,但時間都非常短,短到讓他完全沒印象。一直到他離開兒童台後,就搬進了士林劍潭。原先住在一間50年歷史的老國宅,後來因緣際會認識了幫他裁縫袋子的大姐,「她把老家用很便宜的價錢租給我,就是大家常看到貓狗與書櫃的那間房子。」

焦糖陳嘉行說,現在他終於買了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房間、大書桌與書櫃。他表示,選在今天與大家分享,「因為4/25是我阿母的生日,她一直對自己的孩子感到愧疚,而我能讓她放過自己的方式,就是讓她安心過生活外,也無須再為我擔心。」

他說,當他傳訊息告知媽媽時,媽媽卻回訊息告訴他:「還是你厲害,我這輩子算白過了,我完全不會想日子,過得亂遭遭」他暖心回覆母親:「媽媽,沒有妳的犧牲就不會有我們。妳是很棒很有愛的母親,我們以妳為榮。」

他在臉書上表示,他真的很努力,「但更多的是運氣——遇到好人、好事。」同時他也在文內謝謝給他工作機會與業配機會的業主,謝謝過去、現在與未來幫助我的朋友,「但現在我背了20年房貸,只能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