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台灣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8.8%。昨(24)日午後台南山區有感降雨,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曾文測站在昨天下午3點至4點,累積雨量約20毫米,關山測站也有24豪米,水利署指出,本次降雨讓高雄旗山區水約略有上升,因啟動甲仙攔河堰為南化水庫越域引水,但仍強調,更重要的是民眾得節約用水。今(25)日上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至南化水庫,當地仍持續降雨,他說:「這陣雨對水庫很補!」

王定宇稍早於臉書紛絲專頁直播表示,今日因公務行程來到南化,順便觀察當地集水區情形,他認為,上午雨量不小對水庫「很補」。在另一段直播,王定宇進一步指出,這陣雨對水庫補充相當有幫助,因上午降雨都將在山區集水區,尤其是南化、曾文水庫的集水區雨勢相當大,下雨的時間也比較長。

此外,昨天氣象局表示,除了台灣東半部與北部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也出現午後雷陣雨,當中以嘉義、台南、高雄以及屏東山區出現明顯雨勢。據水利署25日更新資訊,目前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為46.8%,相較昨日下降0.92%;曾文水庫蓄水量為8.8%,昨日水量上升0.01%;南化水庫蓄水量為22.3%,昨日水量下降0.44%。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