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大進擊、大成功!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昨(24)日有「鹹酥雞嘉年華」、「愛河艸食祭」等兩場大型美食活動接力熱鬧登場,一葷一素滿足民眾所有挑剔的味蕾,在遵守中央相關活動疫情規範下,兩地共吸引約6萬名的市民朋友及遊客特地出門大吃特吃,藉由國民美食系列活動帶動觀光人潮已見初步成果。

其中「邪惡的誘惑」國民美食鹽酥雞嘉年華在高雄大遠百戶外廣場舉行,各方炸物高手達人齊聚一堂,食物香氣四逸,吸引近2萬市民朋友參與;另一場則是以時尚潮流結合蔬食的「艸食祭-游牧食草」於愛河河西路園道,集結北中南各大知名美食品牌共襄盛舉,活動首日吸引近4萬喜愛艸食的潮男靚女,前來愛河畔感受食草魅力,顯見高雄的美食觀光能量非常巨大且具有強大魅力。

高市府觀光局局長周玲妏表示,這次由觀光局聯合農業局、衛生局及經發局等,共同舉辦高雄鹹酥雞嘉年華,市長陳其邁熱鬧揭開序幕,近30家的鹹酥雞名店酥炸多樣食材,年糕、龍蝦、牛排都能炸,甚至吸引宅神朱學恒南下品嚐,陳其邁表示謝謝及歡迎大家來高雄品嚐無法抵抗的邪惡誘惑「國民美食鹹酥雞」,不斷湧入的人潮,也為商家帶來豐厚的錢潮,許多攤商補貨多次,仍不足應付民眾對美食的渴望。

而廣受民眾喜愛的「愛河艸食祭」主題市集4月24至25日緊接登場,集結北中南超過100家餐飲品牌、40台餐車及30家質感手作,推出期間限定菜單,造型時尚又美味的蔬食料理,無論是因為關心地球暖化、愛護動物人道、健康議題,或持續對素食充滿好奇的肉食主義者,今天都可以前來愛河感受草食的特殊魅力。

周玲妏進一步說明,全國各地民眾來高雄享受各種特色蔬食料理之餘,也應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主辦單位防疫措施,安心品嚐美食並親身體驗愛河之美,觀光局接下來將推出下一場鍋物嘉年華,邀請民眾一起來吃爆高雄美食,讓美食啟動城市的觀光能量。另外也將舉辦的幾場美食活動,交給市民及遊客來決定,上網投票支持心目中一定要吃到的高雄美食,還可抽精美贈品,觀光局就澎派呈現,投票網址:https://reurl.cc/R6VrVn

鹹酥雞嘉年華成功帶動近2萬民眾參與。   圖: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愛河艸食祭」 型男廚師吸睛 。   圖: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愛河艸食祭」入夜仍人潮擠爆。   圖:高市府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