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主活動「找找,誰在公園裡搭了一個村子」今天在板橋區四維公園盛大登場,市長侯友宜與史瓦帝尼代理大使共同搖鈴開村,巡攤體驗異國文化,並授旗給180位新北文化大使,期盼能以年輕力量,推廣新北多元文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03萬人口,匯聚來自不同國家的多元族群,也帶來不同的思維與刺激,讓新北市不僅是多元民族的新故鄉,也成為極具競爭力的國際城市。今年市府舉辦2021多元文化節,並招募培訓 180位青年擔任新北文化大使,投入多元文化事務推動,期盼年輕力量加入,讓新北的文化被看見,多元聲音被分享。

今天主活動「找找,誰在公園裡搭了一個村子」準備異國音樂演出,設計17個聲音為主的攤位活動,包括異國服裝體驗及聲音主題展覽,總計橫跨4大洲超過10種語言文化,侯友宜也與史瓦帝尼代理大使到不同攤位體驗同樂,氣氛輕鬆愉快。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劉美芳、葉元之、洪佳君及文化局長龔雅雯、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與多位里長,都到場共襄盛舉。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多元文化節以「聲音」出發,並以「找找,住在新北的世界聲音」為主題,蒐集新北多元的聲音與故事,發掘城市多元樣貌。主活動緊扣與音樂相關活動,其他各館舍如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印度文化節」,帶來印度歌舞、印度市集及體驗工坊;十三行博物館辦理「多樣泰-泰國文化特展」;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英日快閃時空小徑及世界樂器體驗;市圖總館由新住民媽媽志工分享緬甸、越南、印尼等家鄉的趣味故事等,還有其他圖書館分館與學校也一同共襄盛舉,歡迎民眾一同認識各國文化。


 

新北市政府培訓180位青年擔任新北文化大使,投入多元文化事務推動。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主活動「找找,誰在公園裡搭了一個村子」今天盛大登場。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