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黃偉哲今(24)日上午前往安定保安宮上香祈雨,或許是「有拜有保庇」,台南稍後真的下起雨了,曾文水庫集水區、南化、楠西、左鎮都下起大雨。黃偉哲因而在臉書開心表示:「終於下雨了!」

這波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南部山區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市民對此抱有相當大的期待,黃偉哲上午到安定保安宮參加保生大帝天上聖母聖壽時,特別祈求天降甘霖,結果台南曾文水庫集水區、南化、楠西、左鎮果然都下起大雨。

專門拍攝鳥類的多位鳥友在曾文水庫拍照,也碰上大雨,由於許久未曾下雨,大家看到下雨,不僅不抱怨,反而開心驚呼。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說,鳥友在到曾文水庫拍野鳥,沒想到碰上下雨,雨還下得很大,大家見狀很開心,就是因為太久沒下雨了,不僅擔心森林大火,對於民生生計上影響也很大。

黃偉哲說,台南市府在歸仁區1處案場抽出的地下水,初步檢測水質尚符合民生用水,將先設置1台大型RO淨水設備,預計5月15日開始運作,屆時1天可提供350噸水量注入自來水管線使用。但他還是提醒大家要做好節水措施,因水情仍十分嚴峻。

 

台南曾文水庫集水區、南化、楠西、左鎮下起大雨,民眾難得撐傘,反而覺得開心。   圖:拍鳥俱樂部鳥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