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水氣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5)日華南水氣將影響台灣,明後兩天全台都有下雨機會,就連中南部平地也會有局部降雨。而下週三下半天還有另一鋒面挾帶水氣,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明顯雨勢,南部山區亦有降雨的機會。

氣象局表示,明日至下週一華南水氣移入台灣,且這波降雨範圍較廣,除了北部、東部及中南部山區易有較明顯雨勢外,中南部平地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民眾可以期待一下。預估下週二水氣會為減少,僅剩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緊接著下週三又有另一波水氣,目前預估降雨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不過這波移動速度較快,可能帶來的雨量不會很多。

氣溫方面,由於水氣移入、雲量增多,明日至下週四各地氣溫都會稍微下降,北部及東半部約26-28度,中南部約28-30度,而平地晚間清晨低溫約20-24度,整體而言還是偏暖舒適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明日起將接連2波水氣靠近台灣。   圖:葉宜哲/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