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OB會」成立大會今天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行,年滿40歲及打過成棒國際賽就可加入,會長謝明勇表示,希望會員能將技術、觀念傳承給下一代,讓台灣棒球再創奇蹟。

為表彰歷屆中華棒球代表隊為國爭光,特別設立中華棒球OB會,以感謝歷屆資深國手們的投入與付出,並協助推動基層棒球及社會公益活動。

首屆創會會長為謝明勇,副會長為李來發,只要曾代表國家參與世界棒壘球總會(含前身國際棒總)或亞洲棒球總會、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所主辦的成棒等級比賽(含U21、U23),且年滿40歲就可以入會。

今天出席的人員包括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以及退役球星郭泰源吳復連杜福明、王傳家等人,較年輕的成員有陳金鋒、郭勇志、王信民及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等人。

謝明勇致詞時表示,「希望將所有我們的技術、思想、觀念互相溝通,再傳承給下一代,讓台灣棒球創造另一個奇蹟」。謝明勇指出,OB會成立之後希望能夠遍布全台各地,「需要我們出一點力量的地方,都可以做一點事情,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賴清德副總統發出賀電恭喜OB會成立,OB會執行長林華韋也代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達恭喜,辜仲諒表示,「在座各位都是披著國家戰袍、背著國旗為台灣爭取最大光榮,付出的汗水和辛勞不是外人能理解,台灣棒球有現在也是你們心血換來的」。